二泉胡琴藝術中心簡介

二泉胡琴藝術中心—


成立於2002年12月,位於台南市中華東路二段41巷內,有別於其他樂器公司,是一家專賣胡琴的樂器社。本樂社社長從事二胡演奏、教學已逾20年,致力於推廣二胡普及化,曾擔任家齊女中、台南高商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、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國樂社指導老師,及後甲國中國樂班二胡老師、台南縣昭清宮國樂團揮、台南縣祭孔大典禮樂指揮(92~97年),現任南台科技大學國樂社指導老師、崇學國小二胡外聘老師,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國樂人才,並帶領學生們參加多次音樂比賽,獲得多項全國大賽冠軍,成績優異。


本樂社創立多年來,樂社學員在各音樂比賽中皆有不錯的的成績,並經常受邀到老人中心、安老院舍、醫院及其他服務機構作義務表演,廣受好評。目前樂社中的老師們分別在台南市救國團、台南學苑、台南市生活美學館長青大學、佛光山南台別院、南關社區大學、永康社區大學、新化社區大學、曾文社區大學、北門社區大學授課,將傳統二胡旋律帶入社區生活中,並教導出許多喜愛演奏二胡的人才。